close



個星期天 有個姐妹的分享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曾經是室友 我們走的是很靠近的路
常常彼此打招呼的方式是
"最近天氣又變了,妳還好嗎?"
其實她的勇敢跟堅持 遠遠在我前面
而且被關心最多 體諒最多
是跟她住在一起的日子
不知道神為什麼如此安排
我的心被這樣軟弱的靈魂安慰著


挑戰的家人 其實能改變的狀況有限
因為種種不順遂 情緒更是難以面對
重度憂鬱來襲
還得一一對人解釋自己的無可奈何
其實我沒真正看她用力哭過
是強忍著 想要給人更燦爛的笑容
我總在偷偷擔心著


"生命是痛苦的"


終於說出來了
為著這句話我覺得好暢快 眼淚止不住
是啊 為著這樣的體會去擁抱生命
才珍貴


想著還在護理之家的爸爸
不能隨心所欲的行動 說話
也在跟生命拔河的晴晴
親愛的小美 隨時要預備眼前的燈
隨時會被關掉
我也擔心著只要再失眠一周
再感傷一周 我也要回去醫院


很多人會問 面對感受的狀況別人能幫什麼忙呢
1.如果你不懂...請別問太多問題.....也不需要....請靜靜陪伴
2.如果你懂....請別給太多意見吧...等她好些再跟她聊
3.風暴是不定時炸彈 還會連續炸傷無辜


這些不是可以輕易掌握的
請原諒 還是需要一個人 好有力氣療傷
之後
渴望一個溫暖的問候


生命是痛苦的
因為如此 更珍惜美好恩典
生命是痛苦的
因為如此 對神投降 在神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